松田糖漿

拉文克勞畢業的審神者,最近沉迷警校組。adhp,德哈/哈德,其他亂吃。吃主刀/刀主,all嬸/嬸all,啊十八最高!通常都是我雷別人不是人家雷我。最愛把喜歡的作品一鍋亂燉亂拉郎,綜漫真棒。關注我的話請注意自己身心健康千萬攜帶最粗的避雷針XD非常非常歡迎找我玩鴨~☆

7

牧子回到公寓時天色已經完全暗了,剛剛去查了帳戶中的餘額,已經沒有多少了。小羊的醫藥費用去了大半,在城市裡消費水準又高,她手頭的錢已經所剩不多。
她進了房,也不開燈,一股無助感油然而生。坐了半晌,她摸出手機,想著得向幫忙照看牧場的兩位友人道謝。
上次打電話他們都沒有接,一定是很忙吧。明明都有自己的工作,卻還是不辭辛勞的到牧場幫忙,一定得好好道謝。
牧子在按下撥號鍵前又停下,其實自己現在打電話只是不想一個人而已,想聽聽別人的聲音。她不敢打給婆婆,她怕一聽到婆婆慈祥的聲音就哭出來。
她還是把電話播出去了,像是知道她現在很需要陪伴似的,電話很快就被接起。
“喂?牧子小姐?”橋本醫生的聲音從手機中傳來,奇異的令牧子感到安心許多。
“晚上好,橋本醫生。”牧子說,連自己都沒察覺到自己已經放鬆不少。
“上次打電話想要向你道謝,但是可能你在忙,沒有接到……”
“道謝什麼的,牧子小姐已經謝過很多次了喔?何況我沒做什麼需要牧子小姐道謝的事。”
“你帶我跟小羊進城,聯絡醫院,還幫我介紹住處,又幫忙照顧牧場……”
“都是小事喔?我們是鄰居,互相幫助是當然的吧?我有困難,牧子小姐也會這麼幫我的不是嗎?”
“是的!若是有需要我的地方,請一定……!”
“嗯嗯,聽起來很可靠呢,就先謝謝妳囉?”
“橋本醫生不要取笑我啦,明明是很認真的在說。”牧子說完,嘴角忍不住勾起,果然這種時候給朋友打電話很有幫助呢。
“心情好多了吧?真是太好了。”電話那頭的年輕獸醫說。
“為什麼會知道……”牧子驚訝的睜大眼。
“一聽聲音就知道了喔?牧子小姐不擅長隱藏情緒嘛。”
橋本醫生會讀心術……
“不會讀心術喔?”
透過電話也讀得到!
“牧子小姐真是的,像個孩子一樣……其實妳確實還是個孩子呢。”橋本醫生帶著笑意說,“現在都九點了呢,應該有了。”
“有什麼?”
“上次去的時候太匆忙了沒注意,不過應該還是可以的。”橋本醫生說,“把窗打開。”
“窗戶?”牧子疑惑的問,但還是起身照做。
“附近應該沒有新建大樓吧?妳抬頭看。”
“沒有大樓……啊!”
窗外的月亮正優雅的掛在天際,這一帶不是很繁華,所以光害相對輕微,能夠清楚的看到月亮。
“好美……”牧子不禁讚歎。
“還能看到就太好了。”
“橋本醫生為什麼會知道?”
“我以前念書的時候就住在這個房間喔。”橋本醫生說,“不然我一時也找不到地方安頓你呢。”
“咦?這個房間嗎?我現在住的這個房間?”牧子驚訝極了,“所以橋本醫生才會認識介子小姐啊。”
“嗯,她是我以前的房東。如果不是住過知道環境安全,認識房東,我怎麼敢介紹你住這裡。”
“原來是這樣,真的非常謝謝你,橋本醫生。”
“不是說了不用道謝嗎?” “你為我設想那麼周全……”牧子只覺得非常感動。“剛剛還幫我放鬆心情……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感謝你才好。”
“妳只要好好的我就放心了,不用有負擔喔?我說過了吧,鄰居之間互相幫助是應該的。”
“可是……”
“好了好了,已經很晚了喔?女孩子晚睡就不漂亮囉?快去睡吧,晚安。”
“晚安,橋本醫生也早點睡喔。” 掛了電話,牧子心中思緒萬千。沒想到橋本醫生暗地裡為她考慮了這麼多……
“一定要找個機會,至少要請他吃個飯。”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