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田糖漿

拉文克勞畢業的審神者,最近沉迷警校組。adhp,德哈/哈德,其他亂吃。吃主刀/刀主,all嬸/嬸all,啊十八最高!通常都是我雷別人不是人家雷我。最愛把喜歡的作品一鍋亂燉亂拉郎,綜漫真棒。關注我的話請注意自己身心健康千萬攜帶最粗的避雷針XD非常非常歡迎找我玩鴨~☆

腦洞2 一樣渣文筆請自主避雷

其實感覺快跟es沒關係了emmm

在告別了其他同學,牆裂婉拒隊長的護送後,南雲鐵虎獨自踏上歸家的路。他一面回味著學姊的歌聲與舞台魅力,一面不由自主地哼起剛剛學姊唱過的歌。就這麼自娛自樂,唱著歌想著學姊平時對自己的照顧與偏愛……是的,雖然這麼說有自大自戀恃寵而驕之嫌,但是南雲鐵虎清楚的知道,他是被學姊偏愛著的。學姊對大家一樣的溫柔耐心,但是不僅是他本人,其他人也都察覺了,製作人對南雲鐵虎的偏愛。
在夢之咲偶像科裡,有五個人是明顯受到製作人青睞的。即使本人努力的表現一視同仁,大家還是多少發覺了她的偏心。她對鬼龍紅郎親近,見到神崎颯馬時會微笑,溺愛著月永雷歐與明星昴流。而對自己,南雲鐵虎想,總是特別的溫柔。想起學姊看著自己的目光,高一的少年不由得紅了臉。他告訴自己不要再想,抬頭時卻被眼前的景象震懾住了。說震懾可能有些誇張,但是南雲鐵虎確實被狠狠的驚嚇到了。剛剛還在腦海裡揮之不去的學姊的倩影,居然就出現在他眼前。
「學姊……?」不是剛剛先行離開了嗎?現在卻在街上又看見了學姊。而且還是,與一名男性緊緊擁抱著。
學姊有男朋友了嗎……
「喂,有個小鬼一臉心碎的看向這邊啊。」那名男性注意到了南雲鐵虎,製作人聞言微微退出他的懷抱,轉頭看向了南雲鐵虎的位置。
「鐵虎君。」她輕輕喚道,一如往常的溫柔。「還沒回家嗎?」她說話時將身體轉向後輩的方向,但仍停留在那人的懷中。
「啊……」南雲鐵虎一時答不上話,他往前邁了幾步,看清了製作人與那名男性的臉。
擁抱著製作人的男人……或許還不能稱之為男人。他看起來與製作人年紀相當,髮絲微微凌亂,鼻樑上架著一副黑框眼鏡。明明是隨意的衣著,但因為有張五官端正的臉,整個人顯得慵懶而具誘惑力。
注意到他的目光,對方哼了一聲,伸手推開製作人。「站好。」
南雲鐵虎還沒來得及為對方投來的桀敖眼神生氣,也來不及替學姊為那粗魯的對待抱不平,就被製作人的反應驚呆了。
「不要嘛,好不容易和伏見君重逢的,人家不要跟伏見君分開!」平時冷靜自持,面對一眾帥哥花式撩撥都穩如泰山絲毫不為所動的製作人小姐任性的撒嬌,撲進對方懷裡用力的抱緊。「不緊緊抓住的話,伏見君又要離開我了。」
伏見君嘖了一聲,沒有繼續推開(抑或是推不開)製作人,「既然答應了我就不會走。」他看了南雲鐵虎一眼,「快跟這小鬼說掰掰然後回去了,一直在大街上是做什麼啊。」他不耐煩地說。
製作人終於停止在他懷裡亂蹭的動作,理了理頭髮,對已經看呆了的後輩說:「快點回家吧,鐵虎君,已經很晚了喔。」她退出伏見君的懷抱,改用手臂勾著對方。「我們也要回去了。」
南雲鐵虎,夢之咲一年級生,流星隊成員,夢想是成為男子漢中的男子漢,忘了自己這一夜回答了什麼,以及如何目送仰慕的學姊離去的。
事後他仔細回想發現了問題所在——『我們也要回去了』是指一起回家的『結伴回家』跟『回同一個家』中的哪個意思呢?
南雲鐵虎就這麼渾渾噩噩的度過了周末,終於在周一振作起來,邊告誡自己不能探究學姊的私事邊滿懷心事的去上學了。
「唔哦!」滿懷心事的南雲鐵虎幾乎是剛踏入校門就跟人撞了個滿懷。
「非常抱歉!」他乖巧地向的前輩道歉,對方當然也溫柔的原諒了他。
「這是怎麼了南雲……嘛,我自己也心不在焉的就是了。」衣更真緒扶了扶被撞得差點散掉的資料夾。
「真的非常抱歉衣更前輩!」好孩子愧疚的再次道歉。
「不用在意啦,我說了我也有錯。」他拍了拍後輩,「這種時間又有轉學生轉進來實在是很讓人心煩啊。」他發了下牢騷。「倒不是轉學生本人的問題,實在是學生會太忙了。」他邊說邊繼續走,「雖然忙的只有我跟副會長。」
「又有轉學生轉進來嗎?」南雲鐵虎好奇的問,一邊在心裡同情前輩們。
「抱歉啊讓你聽我啊牢騷。」衣更真緒說,「是啊,又有轉學生,還是轉進我們班。」學生會第二忙人抱著資料夾邁步,「先走了,副會長還在等我呢。」
南雲鐵虎向對方道別,一時間對轉學生的好奇倒是沖散了不少他的少年心事。

「想必你們都知道了,今天有一位轉學生轉進2B。」椚章臣淡淡的宣布,「請進,伏見。」
聽見這個熟悉的姓氏2B的學生們驚奇了一下,不約而同瞄了伏見弓弦一眼。
伏見弓弦淡定回視,心裡卻或多或少有點好奇。
教室門打開,渾身散發著懶散氣息的少年微微駝著背走進來。他沉著一張不輸夢之咲偶像的臉,整個人彷彿大寫的不耐煩。
看來是個不好相處的人。2B眾人心想。
「請自我介紹吧,伏見。」椚章臣例行公事的說。
「伏見猿比古。」轉學生只說了一句話,椚章臣皺了一下眉,但沒有讓他繼續說。
「這為是轉入製作科的伏見,請各位好好相處。」他掃視全班,然後對伏見猿比古說:「你的位置在最後面,有問題可以找班長衣更。衣更,舉一下手。」
衣更真緒舉手,然而轉學生根本連看都沒有看他一眼。他皺了皺眉,只覺得又是一樁麻煩事。
2B其他人見狀也不大高興,正猶豫要不要出聲,朔間凜月慵懶的嗓音響起:「因為想給新來的同學一個熱烈的歡迎才撐著沒睡的,沒想到是這麼沒禮貌的人啊。」
「小凜……!」衣更真緒知道青梅竹馬在為他打抱不平,但現在椚老師還在講台上,起衝突的話誰都沒有好下場。
「朔間,現在本來就不是睡覺的時候。」椚章臣掃了朔間凜月一眼,卻也沒再說他。「我希望你們能相安無事。」最後他這麼說。
自始至終伏見猿比古都沒有出聲,只是癱在位子上一臉生無可戀的不知在想什麼。
至此2B對轉學生的美好想像盡數破滅。
氣氛一直僵持到午休時間,衣更真緒盡職的來到轉學生桌邊,鳴上嵐善解人意的一同湊了過來。
「我帶你熟悉一下校園吧。」衣更真緒盡可能友善的開口,對方掃了他一眼:「不必了。」
「至少要知道餐廳怎麼去吧?伏見同學步吃飯嗎?」鳴上嵐笑著說,看了一眼他桌上的罐裝黑咖啡。「喜歡喝咖啡的話餐廳也有喔?人家也可以帶你去販賣機看看……」話還沒說完,轉學生一掃懶散姿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將咖啡扔進抽屜,起身就要離開。
鳴上嵐和衣更真緒滿臉錯愕,不明白對方態度為什麼如此之差。
此時伏見弓弦開口:「衣更大人和鳴上大人如此禮數周到,您也不必這麼不耐煩吧?」
轉學生嘖了一聲,抬腿就要走,原本熟睡的朔間凜月悠悠地起身擋住了他的去路。
伏見猿比古被包圍了,意識到這種處境,他更加不耐煩了。正當他終於要開金口說話,2B的門被打開了。
「伏見君,你有乖乖的等我啊,我超級開心的喲!」黑色長髮的少女娉娉裊裊的走進來,手上捧著一個大便當盒。
伏見猿比古洩了氣似的又嘖了一聲,將自己摔回座位。
製作人心情愉悅的來到他桌前,將便當盒放到桌上。「這是人家為你準備的愛心便當喔,要全部吃完喔!」
2B眾人一臉懵逼,不明白這是什麼展開。
「妹妹醬,認識伏見同學嗎?」鳴上嵐僵硬的問。
「是青梅竹馬喲~」製作人笑咪咪地投下震撼彈,邊動手打開便當盒。「請用吧伏見君,不必客氣喔。」她對著伏見猿比古溫柔的笑,「要全部吃完不許挑食不許剩喔。」對方眼神死的盯著面前擺盤精緻菜色豐富營養均衡的便當,彷彿看到世界末日向自己招手。
製作人叮嚀(威脅)完自己的青梅竹馬,笑著對2B成員抱怨:「如果不盯著他,一定又會用黑咖啡打發了事的。」
原來是這樣啊……眾人對新同學的印象奇蹟般扭轉了。
「雖然沒有跟我分倒同一班有點遺憾,但終於又見到伏見君了呢。」製作人滿懷柔情的說,「又能天天在一起了,我很高興喔,伏見君。」
「嘖。」對方不耐煩的撇開頭,手上卻乖乖動著筷子。
這次他的不耐煩沒有再激怒誰了,因為此時大家都想著,這不是跟3A的誰一樣嗎。
不過即使如此眾人對他也難以敞開胸懷迎接,倒不是因為他一開始的惡劣態度,而是……
「杏居然那麼細心的照顧他呢,我嫉妒了。」朔間凜月說,這也正是其他人的心聲。
製作人並沒有正面回應,只是微微一笑,再次叮囑了竹馬不能挑食就像2B眾人告辭了。
「感覺伏見君一出現,妹妹醬給人的感覺就跟以前不太一樣了呢。」鳴上嵐若有所思,「感覺以前都隔著什麼一樣,剛剛突然變得真實了。」他下了結論,得到了其他人一致認同。「真的很讓人嫉妒呢,伏見同學。」而當事人只是繼續苦大仇深的對付便當,對他們的少男心事不感興趣。
就這樣,轉入製作科的轉學生伏見猿比古就開始了愉快的校園生活。
順帶一提,愉快的校園生活指得是製作人小姐的愉快校園生活。
日子一天天過去,再怎麼不情願,就算見到傳說中的轉學生是那天在街上見到和學姊在一起的人,包括南雲鐵虎在內的夢之咲偶像們還是漸漸和伏見猿比古熟悉了起來。
這天,不知由誰發起的秘密行動,正在偶像科內以極其小心的方式討論著。
「哇哈哈哈!這樣啊這樣啊,是杏的生日啊!」Knights的國王極其興奮的亮著漂亮的眼,「Inspiration!我要為女神創作一首世界名曲!」
「Leader請小聲一點!不是說了這是一個surprise嗎?」朱櫻司連忙小心翼翼的開門探頭看外面有沒有人。
此時Knights眾人正在瀨名House裡商討大計,夢之咲偶像們決定一起為他們心愛的製作人慶祝生日,每個團體都被分配到了任務。
「……所以那一天將不會有任何課後lesson,大家會先假裝各自回家……leader!」
「唔哇!不是說不要那麼大聲嗎?」月永雷歐嚇了一跳,「我有在聽啦!」
「假裝離開實際上是躲起來要給對方一個驚喜,真是的這種老套的方式也真虧天祥院想得出來。」瀨名泉對這個驚喜嗤之以鼻。
「應該說果然是小英想出來的計畫呢。」朔間凜月抱著抱枕昏昏欲睡。「畢竟小英就是老土嘛。」
「總之我們一定要謹慎地進行,不能讓妹妹醬發現呢。」鳴上嵐纖長的十指點著下巴,「妹妹醬本來就是個敏銳的人,伏見君感覺也很難瞞過呢。」
「鳴上前輩說的有道理,要瞞過姊姊大人已經很困難了,如果被伏見前輩發現,總覺得他不但不會幫忙,還會告訴姊姊大人呢。」朱櫻司憂慮的說。
朔間凜月懶洋洋的開口:「關於這一點,小英已經有對策了喔?」他伸了伸懶腰。「最近fine的相關事務都是伏見在處理,大概是小英的預謀吧,總之那天小英會以工作的名義把伏見絆住。」
「果然城府很深呢,那位皇帝。」鳴上嵐說,Knights內部計畫討論就此告了個段落。

男孩們的小計畫正悄悄地進行,兩位製作科的學生對此毫無所覺。製作人小姐生日當天放學,不等男孩們假裝回家,製作人就到走廊接了電話,完全沒有心思注意他們的小動作。伏見猿比古此時被天祥院英智留在學生會室,雖然事情順利的有點莫名其妙,但大家還是高高興興地開始按照計畫行動。根據TS的情報,今天因為沒有任何課後lesson,製作人會留在學校處理文件,所以完全能夠順利進行他們的計畫。
眾人偷偷摸摸的等到天色暗下,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正準備開始慶生行動,朔間零卻在此時下腳步。
「怎麼了吸血鬼渾蛋,快往前走啊!」大神晃牙催促道,朔間零卻並未如他意料中的以老人家的語氣回答,而是凝重的看著窗外。
「朔間前輩,怎麼了嗎?」雙子停下蹦蹦跳跳的腳步。「時間差不多了喲?」
「有意料之外的訪客呢。」日日樹涉也看向窗外,從他們所在的位置正好可以看到校門。一大批陌生人聚集在校門外,左邊皆著藍衣,右邊一片火紅。
「孩子們為小姑娘準備的驚喜可能無法進行了呢。」朔間零說,順著他的視線望去,以校門為界,外面的天空呈現異樣的藍,校內則是普通的傍晚景色。
「到底是怎麼回事啊?科幻片場景嗎?」游木真有些害怕,而他身邊的明星昴流早已緊緊抱住了衣更真緒。
沒有人能夠回答他,平時神秘強大,似乎無所不知的朔間零也沒有答案。
在偶像科學生們無措的看著校門時,製作人當然也注意到了這個狀況。
她平靜的闔上檔案夾,起身離開書桌,邁著沉穩的步伐走向校門。
「是學姊!」雙子驚叫著撲向窗戶,「學姊走出去了!」
「小姑娘……」朔間零不贊同的低喃,他抬起修長的雙腿往樓下走。
在看見製作人出現在校門口的男孩們早已按捺不住,紛紛跟著下樓。
製作人當然注意到他們的動靜了,她對門外眾人開口:「在開始之前,請先讓學生們離開吧。」
男孩們一到現場便聽到這句話,對現況一頭霧水。
「恕難從命。」身穿藍色制服的女性有禮卻冷淡的回答。
「是呢,萬一有妳的氏族混在其中離開,從背後暗算我們,我們可是防不勝防啊。」戴著墨鏡的男人一口京都腔,語氣詼諧。
偶像科的學生們仍然狀況外,只聽他們的製作人小姐輕輕嘆了一口氣是我:「他們都只是普通的學生而已,並不是我的氏族。」
校門外的人們顯然並不相信,這時似乎是藍制服首領的男人悠悠的開口:「伏見君,你的意見呢?」
被天祥院英智絆在學生會室的伏見猿比古不知何時也出現在這裡,一看見他,藍制服群裡發出小小的歡呼聲。「伏見先生!」、「是伏見先生!」。
剛才出言拒絕的女性也吃了一驚,「伏見!」
伏見猿比古嘖了一聲,正要說話,另一邊傳來少年的聲音:「猴子!你怎麼會在這裡?不是說你跟青王大吵一架之後就失蹤了嗎?」說話的是一名頭戴毛線帽,腳踏滑板的少年。
見到他伏見猿比古更加煩躁了,他克制自己不衝向那個吵鬧的少年,將視線轉向身著藍色制服的男人,但此時又有人出聲打斷了他。「伏見同學你原來跟這些人認識嗎?」朔間凜月悠悠的問,「那麼,讓他們來這裡的也是你嗎?」
此話一出頓時在學生之間引起騷動,朔間凜月的潛台詞就是伏見猿比古出賣了大家。他意味深長的看著伏見猿比古,「雖然相處的時間不長,但好歹大家都是同學。你這麼做,真讓人傷心啊。」
伏見猿比古冷冷的看了他一眼,並未作出任何回應。
朔間凜月正要乘勝追擊,校門外傳來了一道為伏見猿比古辯護的聲音:「並非如此。」
眾人循聲望去,出聲的是一個有著黑色長髮,腰間佩著武士道的少年。
他身後還站了一個白髮少年和一名嬌俏的少女,夾在紅藍兩方之間不甚明顯,所以剛剛大家都沒有注意到。
「在王的眼皮底下偷偷摸摸不可能的,除非王有意放任。」他繼續說,「我等今日前來,是王透過伏見猿比古傳來的邀請。」
學生們又是一愣,不由得轉頭看伏見猿比古。當事人並不對此表示感謝,只是不耐煩的黑著臉。
製作人看著長馬尾少年,眼神十分喜悅:「好久不見了呢,狗朗君。」她溫柔的說,佩刀的少年看向她,眼神柔和。「還是這麼有正義感呢,伏見君很謝謝你替他說話喔。」她不理會伏見猿比古的瞪視,繼續說:「是我提出的邀請,但是我沒有料到同學們這個時間都還留在學校呢。」她看了偶像科的男孩們一眼,「請不要把普通人牽扯進來。」
「剛剛沒有得到伏見的答覆。」藍制服首領看向伏見猿比古。「伏見,你的看法呢?」
伏見猿比古平淡的回答:「平常看來都是普通人,但並不排除隱藏了力量。」
聽到他的回答,學生們雖然不太了解狀況,但也知道他並沒有替製作人說話,都瞪大了眼詫異的看著他。
製作人毫不意外,也沒有不滿,只是繼續平靜的重複:「他們都是普通人。」
這時另一邊傳來些微的聲響,操著京都腔的男人傾著身子聽小女孩說話。
「這樣啊……」他直起身子,「安娜確定了,這些確實都是普通人。」他將目光投向藍制服那一方,「還是放人走吧?」
藍制服的首領微微一笑:「是普通人的話就更不能讓他們離開了。」他看著製作人皺起的眉頭,笑意加深。「我們前來的動靜太大了,想必此時比水流已經得到消息了。現在這裡,才是最安全的地方呢。」他真誠的說道:「萬一你的同學們離開之後被那邊抓起來威脅妳可就不好了呢,我的顧慮沒有錯吧,黑之王。」
製作人沉下臉,一時間氣氛有些凝重。
白髮少年猶豫的開口:「總之,能不能讓我們進去呢?我們坐下來好好談談吧?」他乖巧的微笑,無往不利的外表這次卻只換來黑髮少女冷漠的一瞥。
白髮少年尷尬的笑了笑,不知如何是好。這是一身紅洋裝的小女孩走上前,對製作人說:「冒昧打擾真的非常抱歉。」她仰頭直視著製作人。「我們需要妳的力量。」
贊助人的態度明顯軟化:「只有您最懂禮數呢,赤之王。」
小女孩微笑,雖然並不明顯。「我是赤之王櫛名安娜。」她繼續介紹,「那位是白銀之王伊佐那社。」被點名的少年無辜的笑著,仍舊被製作人無視。「那位是青之王,宗像禮司。」小小的王肅起臉蛋:「我們是打倒綠之王比水流和灰之王鳳聖悟的聯盟,今日起來請求黑之王的援助。」
製作人耐心的聽完,嘆了口氣。「比起那些大叔,還是赤之王討人喜愛呢。」她對櫛名安娜微笑:「請進吧。」她微微後退,將門外的人引進來,帶頭走向教學樓。
「終於被請進門了呢。」宗像禮司說,「感謝妳的諒解。」
「說得好像您很懂禮貌似的,在別人的地盤釋放聖域簡直是挑釁了。」製作人厭惡的說。「真是後悔邀請兩個大叔來了。」
「大、大叔?」白銀之王,即使實際年齡已經是爺爺了,卻是人生第一次被叫大叔。
「哦?是指我嗎?我自認還很年輕呢。」正值壯年的青之王被逗笑了。「話說回來,黑之王,妳似乎還沒自我介紹呢。」
黑髮的少女停下腳步,「我乃第八王權者,黑之王,羽張杏。」

评论(5)

热度(4)